Kronos

"前往雨中废弃的站台找寻我吧."

一般通过会写点东西的年更飞鸽博主。
头像是约稿。

猎梦人


写了一个职业(能力?)设定。
满足自己诸多奇怪的爱好(划

猎梦人。

这是对生来便具备控制梦境的能力的特殊人群的统称。猎梦人的能力既不能通过基因遗传,也不能后天养成,可以说是被命运所眷顾的人的得天独厚的能力。

根据自身实力以及目标的意志力(精神力)强弱不同,猎梦人可以入侵他人梦境并使对方在梦境中受到的伤害的30%转变为现实中受到的伤害,梦境中的死亡则会转变为现实中的昏迷。

猎梦人中的一小部分人可以将他人的灵魂通过梦境剥离出来,囚禁或是致其死亡,也可以在剥离出来的灵魂上打上烙印。被视为“猎物”的人一旦被标记就等同于是猎梦人掌中之物,被烙印者时常会毫无征兆陷入昏睡状态,进入猎梦人设定好的梦境,而在梦境中,被烙印者自身的实力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削弱甚至是完全剥夺。被标记者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感到经常性的疲惫和困乏,其肉体上的可视标记只在特殊手段下显现,位置不一,被标记者很难察觉到自己已经被标记。

猎梦人会通过不断汲取“猎物”的魔力、对“猎物”进行精神及身体上的折磨等各种手段迫使“猎物”屈服,一旦耐心用尽就会将“猎物”强制拖入不会醒来的梦,直至“猎物”丧失自己的意志。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梦境被猎梦人侵入,猎梦人会迅速记下梦境中特定的气息,这是只有猎梦人能够感受到的。即使“猎物”尚未被控制,猎梦人仍可凭借特有的力量对“猎物”自己的梦境进行不同程度的篡改,使“猎物”的梦境为己所用,尽可能成为方便自己“狩猎”的场所。精神力强的人可以在发现篡改处后对其重新复原并对猎梦人进行回击,但如果不慎被猎梦人抓住,就会立刻变成猎梦人的“所有物”,失去全部反抗和逃离的可能。

想要摆脱猎梦人的控制并不只是简单的苏醒。为了方便“狩猎”,猎梦人会使目标陷入极难清醒的梦魇,使大部分来自外界的干扰无效化,除非目标成功逃离或外界对目标进行梦境上的干涉。猎梦人一旦确定目标,不会因为反复被打扰而放弃“狩猎”,被打扰会使他们对目标的兴趣更加浓厚。

尽管在猎梦人中拥有此等实力的人也是微乎其微,但因猎梦人的能力迄今都没有得到有效的化解方式以及与其相克的天敌,而始终被认为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能力。虽然有被烙印者存活下来的记录,但存活下来的人全部精神失常,也就是说存活者都是因精神崩溃而被猎梦人抛弃的“玩具”。

烙印在灵魂上的标记可以通过杀死猎梦人或猎梦人自行撤回。因为是源自神话时期流传下来的特殊魔法,使用暴力手段解决是行不通的。传说中某一专长精神系魔法的家族拥有消除烙印的秘术,但因该家族的特殊背景,其后继人和能力对外界而言迄今为止都是谜团,故而传说中的秘术一事到也未得到证实。从事这一研究的学者因缺乏广泛的实验案例,使得这一研究课题进度停滞不前。

对于猎梦人而言,将人的灵魂剥离并囚禁在身边是对喜欢的人的一种神圣的求爱方式。

猎梦人会通过接吻与爱人建立永恒的誓约。这一誓约是超越时间、空间的存在,若非猎梦人自己解除誓约,誓约会始终缠绕在签订者身上伴随他们一同轮回转世。但建立誓约所必要的吻,必须是在对方心甘情愿、自愿的条件下进行。

注意,并不需要两情相悦。

只要从目标口中说出愿意与猎梦人接吻或主动索吻、主动迎合猎梦人的吻等行为都被视作自愿,誓约会即刻生效。

为了追求爱人,猎梦人往往会采取最直接也最过激的手段。因此也有许多为了免于承受折磨和屈辱,为了保全性命和自由而“自愿”与猎梦人接吻的人。实际上他们已经失去了自由。这些人中不乏有妻有儿的存在,可惜在猎梦人的思想观念里,伦理关系并不重要。

评论
热度(1)

© Kronos | Powered by LOFTER